首页 > 头条 > 正文
15岁男孩被控在新华社香港分社外参与暴动,涉嫌暴动罪今天提讯
11-03 14:11: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港媒11月3日消息,一名15岁的男孩被控去年在新华社香港分社外参与暴动,被控暴动罪,今天提讯。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香港“东网”报道,去年11月2日,有暴徒在香港跑马地一带聚集及占据马路,并破坏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的新华社香港分社的玻璃外墙及铁闸。警方事后翻查闭路电视调查,在上周拘捕一名15岁男孩,并控告他一项暴动罪。

“东网”称,案件今天(3日)在香港东区法院少年庭提讯,15岁男孩被控于去年11月2日,在湾仔皇后大道东新华社香港分社外参与暴动。

新华社香港分社去年遭暴徒破环。图源:“东网”

“星岛网”称,据了解,当日新华社大厦玻璃外墙及铁闸被毁,当时少年疑站在毁坏者附近,手持疑似金属物品。

该男孩暂无须答辩,并准以5000港元保释至11月10日再讯。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钟丽玲对法庭裁决表示欢迎。钟丽玲说,此案是《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简称《私隐条例》)第 64(2)条“披露未经数据用户同意而取得的个人资料”自 2012 年经修订后,首例因违反相关规定而被定罪及判监禁的案件。

钟丽玲表示,违反《私隐条例》第 64(2)条的规定后果严重,一经定罪,最高刑罚是罚款100万港元及监禁5年。

原标题:15岁男孩被控在新华社香港分社外参与暴动,涉嫌暴动罪今天提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