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莫拘留了,我立马筹钱……” 老赖听说要拘留 立马开始筹钱
11-03 13:4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马上还。莫拘留了,我立马筹钱……”近日,一名老赖面对十五日的司法拘留,在电梯里就开始四处筹款,同执行干警一起到达江北法院后,便凑齐了全部执行案款,了结了这桩拖欠近3年的执行案件。

据悉,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张某曾与申请执行人阮某有一桩借款纠纷官司。2017年,经江北法院法官调解后,二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当时双方约定,在2018年1月底前,张某向阮某归还借款本金2.1万元,还有相应的利息2500余元。

还款时间到期后,张某并没有按照协议归还欠款,还玩起了“失踪”。阮某这才向江北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只是,法院干警在执行过程中穷尽了一切手段,也没能找到张某,以及张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也只得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阮某突然发现,张某好似在一家网络直播公司上班,便决定以“美人计”将他诱出,并将计划告知了法院执行干警。于是,张某找了一位美女,以想当主播的名义,颇费周折,才联系上张某。双方通过前期到网上聊天后,张某约了美女到公司面试。

根据提供的线索和约定的时间,执行干警“如约而至”,将张某逮个正着。

刚开始,张某对执行干警表示,他真没钱。当面对十五日司法拘留时,张某知道这次再也难逃了,便在电梯里就开始四处筹钱还款。当执行干警带着他尚未到达法院时,张某已经筹齐了案款。

到法院后,他将钱如数交到了法院。

至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得以全部兑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徐勤 通讯员 郭胜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