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峡大坝景区进入暑期接待高峰,游客:雄伟壮观,固若金汤
07-11 10:03:07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号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号消息,随着盛夏到来,三峡大坝景区进入暑期游客接待高峰期,前来参观三峡工程的全国各地游客持续增多。据三峡旅游公司统计,仅7月10日一天,三峡大坝景区就接待游客10059人,比去年同日增加2253人。

10日下午,记者在三峡大坝景区看到,坛子岭上游人川流不息,185平台游客纷纷合影留恋,截流纪念园游客乘坐的电瓶车来回穿梭。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记者跟随旅游团队,随机采访了多名游客。

正值暑期,学生出游群体较多,三峡大坝景区以丰富的人文科技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暑期家庭亲子游和学生毕业旅行的黄金“打卡”地。

19岁的游客郑茂锦来自广东茂名,高考结束后出来旅游,首选就是三峡大坝。现场参观三峡工程,他说,眼见为实,三峡大坝非常坚固,工程十分雄伟壮观。185观景平台上的游客拍摄三峡大坝 记者摄于2019年7月10日

846.jpg

185观景平台上的游客拍摄三峡大坝 记者摄于2019年7月10日

蒋秋月是四川大学一名硕士研究生,今年刚刚毕业,她选择假期旅行的第一站也来到三峡大坝。她说:“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有关三峡大坝扭曲变形卫星影像拼接图片的不实报道,我认为这件事非常荒谬!中国航天科技人员也启用中国的卫星拍摄了三峡工程卫星图像,他们拍摄出来的三峡大坝,跟我现在眼前所看到三峡大坝是一致的。所以,我认为网上的谣言是不可信的。三峡工程非常伟大,我相信中国建造水平!”

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等地的旅客说,我们实地参观三峡大坝,内心感到非常自豪。三峡大坝雄伟壮观,固若金汤。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来自江西宜春的初一女生谢乐萌和妈妈一起来三峡游玩,她说:“今天参观三峡大坝,它雄伟壮观,而且特别坚固。三峡工程非常棒!”

谢乐萌的妈妈说:“参观三峡工程,我们感觉非常自豪!”

来自河南郑州的大学生温浩东、张迅、李硕三人结伴来三峡大坝参观游玩。2018年,温浩东曾随父母参观过三峡大坝,今年暑假又带同学从郑州驾车过来参观。“第二次参观三峡大坝,对我的冲击感更强烈,这是中国真正的大国重器。”他说。三峡大坝景区工作人员张洋对记者说:“我在三峡大坝这里工作了16年。16年来,大坝巍然耸立,景区每天有成千上万名游客来参观游玩,大家共同见证这个伟大工程。”

三峡旅游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三峡大坝景区已接待人数156.2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43万人。仅7月1日至10日,三峡大坝景区就接待游客10.5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62万人。

原标题:游客眼见为实:三峡大坝雄伟壮观固若金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