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离职男子伪造印章致老东家被索付80余万,获刑8个月
07-11 08:17:41 来源:澎湃新闻

谭某伪造的印章。云阳警方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7月10日从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去年破获的伪造公司印章案嫌疑人谭某,因犯伪造公司印章罪被云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追缴其违法所得。

据云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该县一建筑公司被其材料供应商起诉至法院,要求建筑公司支付材料款80余万元。材料供应商向法院提供了一系列盖有该公司印章的建筑工程合同。

但是,该建筑公司根本就没有承接此项工程。公司负责人怀疑是有人伪造了公司印章,遂向云阳警方报案。

经警方调查,该建筑公司离职员工谭某于2013年私刻了一枚公司印章,并使用该印章伪造工程合同,致使该建筑公司名誉受损、一百万余元款项被法院冻结。

案发后,谭某一直抱有侥幸心理,试图逃脱法律的制裁,但在确凿的证据和民警的多次规劝下,于2018年4月主动到云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日前,云阳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谭某因犯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判决后,谭某认罪认罚、未提出上诉。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周宇 洪杨林

原标题:重庆一离职男子伪造印章致老东家被索付80余万,获刑8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