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又漏水 3名船员差点被淹死
07-11 10:01: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又漏水了,这次还差点淹死3名船员。

“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上个月离开朴次茅斯海军基地,进行为期5周的海上试航。但由于该航母9日发生内部漏水问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不得不返回基地,比原计划提前了数天。

RT报道截图

此后,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证实了航母“漏水”的消息,并将其描述称“内部系统出现的一个小问题。”这名发言人说:“在内部系统出现一个小问题后,船员被要求清除掉少量的水。目前该事故的原因正在被调查中。”

RT说,虽然英国皇家海军承认该航母“吃了少量水”,但据媒体报道,这一事件的严重程度要比皇家海军说的“大得多”。

资料图:“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

RT援引“Force News”的一份报告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说,这艘航母在一次高压管道破裂后吃进200多吨海水。这次泄漏导致该舰多层平台发大水,并且有3名船员一度遭受被淹死的危险。大量的水冲坏了楼梯间,甚至导致部分舱壁发生弯曲,以及甲板破裂。

RT称,虽然对于一个280米长、6.5万吨重的“庞然大物”来说,200吨水并不是什么大事,但由于海水具有较强腐蚀性,“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可能还是会遭受长期的破坏。

事实上,虽然“伊丽莎白女王”号于2017年12月才刚刚举行入役仪式,并成为“英国最大战舰”,但其发生漏水问题早已非首次。据新华社2017年12月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期间螺旋桨传动轴的密封出现问题,两个螺旋桨中的一个的传动轴橡胶密封圈密封不严,导致海水流入舰内,每小时漏水量为200升。英国《太阳报》援引内部人士的话说,这是“严重问题”。

原标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又漏水,3名船员差点被淹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