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设在消火栓边 这是故意要考司机的技术吗
12-29 07:55:4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28日中午,渝北回兴水木年华小区外的人行道上,一个消火栓被车辆撞坏,水柱冲天而起。白花花的水柱从地面喷射出来,随后沿着道路四处蔓延,周边地面是水流成河。

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水木年华小区商业门面外,设置有一排停车位。被撞倒的消火栓就位于停车位边上。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这处消火栓是水木年华小区的配套设施。中午12点左右,这处消火栓被一辆红色小轿车给撞倒了。他们通过调取监控,联系上了车主。小区物管也对毁坏的消火栓进行了更换。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消火栓已经被车辆撞过好几回了。记者也注意到,旁边的另外几个消防栓,都用醒目金属围挡给保护起来。唯独这个消防栓,偏偏位于其中一个停车位边上。虽然物管在旁边设置有一个石墩,但如果司机观察不仔细,倒车的时候就很容易撞上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消火栓设置在先,车位设置在后。过往市民认为,既然这里已经有一个消火栓,物管公司就不应该在旁边设立停车位。不然,今天这样的事很可能再次发生。同时,今后一旦发生火灾,周边停放的车辆,还可能会影响到消防取水和救援。

《重庆市消火栓管理办法》当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消火栓5米半径范围内堆放物品、摆摊、停车,或者修建妨碍消防车取水的措施。也就是说,水木年华物管所设置的这一停车位,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随后,记者也拨打了96119,向消防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

原标题:停车位设在消火栓边 这是故意要考司机的技术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