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在轮椅上跳舞!重阳佳节,看这群“90后”够燃
10-14 10:30:25 来源: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号

重阳节之际,一段老人们坐在轮椅上跳舞的视频火了!坐在轮椅上跳舞的老人平均年龄91岁,来自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视频里,浅米色的帐篷、黄格纹的野餐垫、玩飞盘的狗狗、清凉悠扬的吉他和键盘音乐......这些“小年轻”最爱的露营元素,出现在了“85后”、“90后”的爷爷奶奶身边,老人们充满活力的样子,感染了许多网友。

拍照片、录视频、玩cosplay……再发出去与朋友们进行互动,是养老院老人的日常。不仅如此,以前每年的重阳节,老人们还会坐着托马斯小火车转圈兜风,游园会上的糖人、棉花糖、小风车......仿佛带着老人们一下穿越回童年。

今年的重阳节,院里的老人们推陈出新,一起出了《轮椅上的舞者》的MV。

老人们将露营场景直接搬到院里的草坪上,坐在草坪上晒太阳,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年轻时候爱唱的歌。

图片

知道自己要化妆,有的老人早上五点多就起来了,兴奋得像要去春游的孩子。“穿上新衣,抱着键盘,我像年轻了20岁!”94岁的陈奶奶非常高兴,“化完妆跳舞,感觉不仅自己的身体灵活了,精神也跟着年轻了!”MV一发布,她成了院里的“明星”。

现场,老人们与年轻的护理员、护士一起“团舞”,共同享受音乐、舞蹈,这是多么精彩的生活!

图片图片

这支 “舞蹈天团”虽然有时记不住动作、很难跳整齐,需要一遍遍地重新来过,但他们百分之百地全身心投入,对舞蹈充满热情。在编舞者眼里,他们认真、专注、可爱,而且乐在其中,“老人们都变得开朗了”。

图片

参演的一位爷爷说,想要通过参演MV来告诉社会,即便自己年纪大了,也可以不怕老、不服老,将退休生活玩出精彩。

即使需要依靠轮椅助行,也不能影响在阳光中享受音乐、舞蹈。这就是《轮椅上的舞者》要传达的信念,老人也可以尝试新事物,并收获掌声、笑容和快乐。

图片

网友纷纷感叹

“看了他们,好像都不那么害怕变老了”

年轻是一种心态,快乐更不分年龄

值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

祝愿所有的老年人

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未来的人生旅途,更加精彩!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陈晨、董志雯、实习生刘晔)综合上海杨浦、杨浦区社会福利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