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夏家骏逝世,享年84岁
10-14 10:35:4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官网发布讣告,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夏家骏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11日7:30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讣告介绍,夏家骏先生作为著名历史学家,治学态度严谨,学术造诣深厚,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历史,发表了大量有关中国法律史、清史和中国通史的精品力作,填补了部分史学研究空白,在史学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夏家骏先生作为无党派人士的优秀代表,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 2003年3月曾以《参政纪事:管小事的常委夏家骏》为题报道介绍,夏家骏作为体察民情的全国政协常委,被称为“布衣委员”、“夏青天”。“不是律师,不在权力部门,但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助推纠正一些冤假错案,是夏家骏委员的最大乐事。这些年,他为老百姓办过的实事、跑过的案子不知有多少。”

报道还称,作为一个法学专家,夏家骏不仅为民请愿,伸张正义,他的很多意见和建议也在一些法律的立法过程中被采纳,为完善我国的法制建设尽一个常委应尽的职责。

原标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夏家骏逝世,享年84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