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游戏中“拜师学艺”,女子轻信被骗50万元
06-26 09:2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

 “王者荣耀”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手机游戏,作为“菜鸟”遇到高手“带飞”本是让玩家高兴的事情,但近日,湖南一女子张琴(化名)却因为轻信“高手”,先后被对方骗取50余万元。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垫江警方获悉,在“净网2019行动”中,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连日奋战,成功破获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游戏中“拜师学艺” 逐渐心生好感

据了解,2019年6月4日,垫江警方接群众张琴报警,称自己先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二维码付款等方式,被带领自己打网络游戏的游戏玩家薛强(化名)骗取50余万元。

据受害人张琴陈述,从2018年12月开始,她逐渐沉迷于王者荣耀游戏,在打游戏时,认识了一男性游戏玩家薛强。眼见薛强游戏技艺高超,张琴便向薛强“拜师学艺”,让薛强带其一起打游戏。在“师父”薛强的带领下,张琴的游戏段位逐渐提升,在网络虚拟世界的成就感日渐增强,张琴也对素未谋面的游戏玩家薛强心生好感。

起初,两人只是经常邀约玩游戏,时间久了,两人便私下加了微信、QQ,一来二往,两人在网络上逐渐熟络起来,有时还相互微信聊天、微信视频。随后,薛强便开始以自己的父亲、母亲、姐姐生病,父亲去世和自己生病住院等理由,博取张琴的怜悯之心,开始向张琴骗钱,从刚开始的600元,后来发展到几千上万元不等的金额。

后来,张琴越想这事越觉得不对劲,便专程赶到重庆,到薛强声称住院的医院查询,核实并无薛强的住院信息。发现上当被骗的张琴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警方从游戏玩家薛强入手,结合受害人张琴提供的相关信息,深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和精心布控,6月9日,民警在垫江县某网吧将正在玩游戏的薛强抓获。

“师傅”谎话连篇  先后骗取5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带张琴玩游戏的过程中,他与张琴通过微信、QQ聊天,逐步取得对方的好感。因薛强本身无业也没钱,遂萌生骗张琴钱的念头。因未见过面,为了让对方相信,薛强主动发了一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给张琴,通过编造父母、姐姐生病住院,其父死亡没有安葬费等谎言,屡次向张琴骗钱,最后感觉编造家人信息容易露馅,薛强灵机一动,又编造自己住院。为了让张琴更加相信,薛强还专门伪造了住院照片和住院病例等继续向张琴骗钱。

据查,在6个月的时间里,薛强通过编造各种理由,先后骗取了张琴积蓄,骗完积蓄后,又继续哄骗张琴通过借钱、网贷等方式满足自己的经济需求。截止被警方抓获,薛强先后近100次骗取张琴金额高达50余万元。

民警提醒:万骗不离其宗,只为一个钱字。陌生人借钱,骗你没商量。遇到有人,特别是网友、微友等陌生人向你借钱时,不要轻易相信轻易借钱,要多方核实。一旦发现自己不慎被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