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家坪将建地标九龙柱!九龙坡5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06-26 14:2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九龙坡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 51个、总投资27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2亿元,预计实现产值400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18个;社会民生项目12个;城市开发建设项目10 个。项目的开工将一步九龙坡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九龙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QQ图片20190626143447.png

替代进口

航空航天用大规格高性能铝材自主生产

在世界铝加工行业中,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铝合金是一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这标志着一个国家铝加工业综合实力和科学技术发展水平。

作为此次开工产业项目之一,西南铝2800mm六辊不可逆全油润滑冷轧机项目总投资2.85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将为航空航天领域提供基础料并替代进口。

该项目将在西南铝大塘厂区西南部的预留建设用地上,与西南铝航空薄板及汽车板生产设备建设项目统筹规划、同步建设,新建厂房约45000平方米,新増2800mm六辊不可逆全油润滑冷轧机组、轧辊磨床、轧辊毛化设备、退火炉等工艺设备,形成高精铝合金蒙皮板及汽车板制能力10万吨/年。

据西南铝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2800mm六辊不可逆全油润滑冷轧机项目、铝锂合金材料自主化建设项目、厚板生产线增产量设备建设项目和航空薄板及汽车板生产设备建设项目等四大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我国航空航天用大规格高性能铝材自主生产,极大支撑航空航天工程、交通运输装备的轻量化和节能减排需求。

杨家坪商圈大变样

新增智慧展厅、公园和停车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在现场公示的12个民生项目开工名单,杨家坪商圈占了3个,分别为杨家坪商圈环道外立面整治工程(二期)、杨家坪商圈九龙柱建设工程和杨家坪商圈和坪公园及地下车库工程,这意味着杨家坪商圈将迎来大变样。

其中,杨家坪商圈环道外立面整治工程(二期)项目将对商圈核心区内塔楼立面整治、直港大道塔楼建筑立面更新、谢家湾横街塔楼建筑立面更新、商圈内部分商场立面整治,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在杨家坪商圈中心,将建设形象展示中心地标——九龙柱,作为智慧展厅,展示九龙坡智能产品,其中,地上建筑直径50米,面积1962.5平方米;地下空间面积706平方米。

杨家坪商圈和坪公园及地下车库工程项目,其中和坪公园景观建设面积约11.3亩,地下车库工程、车库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停车位550个;智慧商业中心建筑面积约0.8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