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胡晓明首次以网商银行新董事长身份亮相:中国小微企业是有信用的!
06-24 15:0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large.jpg

6月24日,2019小微金融行业峰会在杭州举行,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首次以网商银行董事长的身份亮相时透露,3年时间,网商银行服务的小微企业数量翻了10倍,未来3年,网商银行要让中国所有的路边摊都能一秒钟贷到款。

胡晓明说,网商银行独创的“310”贷款模式已经复制到50家金融机构,未来会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向其他金融机构开放网商银行的技术能力。

10年前,正是胡晓明创建了网商银行的前身阿里小贷。谈及这次回归,胡晓明对记者说,最大的感受是初心不变,从阿里小贷到网商银行,其实都只在做一件事,那就是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

他说,网商银行成立一周年时,服务小微企业的数量只有170万家,今年达到了1700万家,3年时间翻了10倍,这说明网商银行独创的“310”模式开始显现规模效应。去年开始,网商银行把“310”模式开放给其他同行,目前,已经有50家金融机构也已经用上了“310”模式在给客户贷款。

binary_large (1).jpg

“我看到有网友开玩笑,说网商银行利润不高,是一家‘傻子银行’。”胡晓明主动笑谈,网商银行从成立一开始,就从来没有把利润作为考核指标,只关注服务的小微企业数和他们的满意度。网商银行希望一直让利给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的成本,目标是希望成为全球服务小企业最多但最微利的银行。

胡晓明说,让他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是,网商银行一直坚持给小企业提供纯信用、无抵押的贷款,73%的码商第一次来网商银行申请贷款就会获得通过,而且80%的码商之前从未在其他银行获得过贷款。网商银行用技术积累小微企业们的信用,而这份信任又传递给了小微企业。现在,每100个贷款客户中,都有99个可以按时还款,“这充分说明中国的小微企业是有信用的!”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