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真会玩!雪碧能靠椰子水“翻身”吗?
06-26 15:1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碳酸饮料又被称为“快乐肥宅水”,如今这一品类逐渐向健康化转型。近日,记者获悉,可口可乐旗下雪碧推出了一款汽水,名为“爽椰派”,添加2.5%的椰子水,为无糖配方。碳酸饮料以高糖高热量著称,而椰子水则与营养、健康联系在一起,这两者的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39.jpg

据可口可乐方面介绍,在产品创新方面,雪碧爽椰派对在汽水中加入了果汁,打开产品即可闻到椰子水香气,具有无糖、口感清爽的特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雪碧期待能通过一些创新的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巩固雪碧深入人心的柠檬味汽水的形象,同时助益品牌拓展和产品选择的延伸。近年来的新品都是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

这不是可口可乐第一次尝试产品健康化。2018年,可口可乐在中国推出了第一款添加膳食纤维的碳酸饮料,即雪碧纤维+,每瓶含有相当于2个苹果(7.5g)的膳食纤维,可满足成人日需约30%的膳食纤维。问世不久便成为网红产品,膳食纤维的概念大受欢迎。随后可口可乐陆续推出了可口可乐纤维+,以及两款膳食纤维水。

根据可口可乐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可口可乐营收为319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的354.1亿美元下滑达到10%,下降3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到234.5亿。此外,前瞻产业发布的《2018——2023中国软饮料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显示,近四年来国内碳酸饮料产量持续下降,而碳酸饮料在整个软饮料市场的份额也不断萎缩,自2007年至今,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从20%降至9.66%,平均每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在这一发展趋势之下,加快产品多元化和健康化似乎是必然的选择。无论是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均推出了无糖、低糖款产品,并且不断更新配方,使口感与含糖版的更贴近。不仅如此,可口可乐还收购了咖啡品牌COSTA,将产品延伸至了咖啡领域,6月底将在英国上市即饮咖啡,并将进一步推广到波兰和中国。

业内人士指出,产品多元化是可口可乐等碳酸饮料巨头一贯的市场策略,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逐渐明显,可口可乐加快了这一步伐。融合椰子水与碳酸饮料,是可口可乐针对中国市场所做的产品升级,旨在吸引更多新生代的关注。从各方面来看,这一细分领域都已遇到了发展瓶颈,必须通过产品升级才能破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