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孩拇指被卡门缝,消防员一碰门他就怕得大哭,咋办…
06-26 15:33:3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马上就要到暑假了,暑期安全不容忽视。6月25日晚上,重庆长寿区一培训学校内,一小孩手指不慎被玻璃门卡住,家长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将手指取出来,最后只好向消防求助。

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小孩的大拇指被卡在了玻璃门缝隙处,已经出现肿胀,开关玻璃门都会伤到手指,由于受到惊吓,小孩大哭了起来。据小孩家长介绍,当时小孩独自一人在门外玩耍,路人关门时,没有注意观察导致小孩拇指被卡。

微信图片_20190626144939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本想将玻璃门用螺丝刀慢慢卸下来,但孩子过度害怕,消防员一碰门,孩子就哭。为了尽快把小孩大拇指取出来,消防员找来一块垫子护住小孩的头部和脸部,然后使用液压扩张器,利用钢化玻璃门的柔韧性,将玻璃门缝轻微扩开,消防员扩开门缝的瞬间,家长将孩子拇指顺势拔出。

暑假即将来临,消防部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期间一定要看管好自家的小孩,教授孩子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以防溺水、交通事故、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霞飞

原标题:小孩拇指被卡门缝 消防紧急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