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英国重回疫情恐慌!顶级科学家警告:新变种可能席卷全球
04-01 10:53: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卫报、每日邮报等3月31日报道,按照英国政府计划,当地时间4月1日开始,新冠病毒检测服务将对大多数人开始收费。3月31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一场虚拟会议上提醒,另一种变体可能会席卷世界,仍要对新冠病毒保持警惕,“这种病毒的进化空间仍然很大”,世界“可能会再次对一种逃脱免疫的变体感到惊讶”。英国卫生安全局负责人珍妮·哈里斯也呼吁在感染率居高的情况下仍然应该继续戴口罩。 

病毒的进化空间仍然很大

帕特里克在英国皇家学会的一个虚拟会议上说,大流行“还没有结束”,并指出“目前我们的感染率非常高”。  

“而且这种病毒的进化空间仍然很大,所以我们可能会再次对一种逃脱免疫的变体感到惊讶。”他说。

他还警告说,未来的流行病将会与当前的流行病大相径庭:“未来会有一场大流行。它将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但肯定不会和这次一样。 ”

这位顶级科学家说,各国需要能够在发现一种新的传染性病毒后的100天内,准备好可大规模生产的“可靠”疫苗,以及药物和测试。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称,如果病毒在传染给人类之前在受感染的动物体内发生变异,就会出现一种新的新冠毒株。  

这将导致“有效的重置”,全人类都将容易受到新菌株的影响。  

已报告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  

当个体同时感染2种或更多的新冠变种时,就会产生重组变种。

目前,英国已报告了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

英国卫生安全局对3种情况进行了分析,分别是XE,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XD和XF为德尔塔和奥密克戎BA.1的重组。

数据显示,英国累计发现了38例XF病例,637例XE病例;尚未发现XD病例,但全球数据库已报告49例,其中大多数在法国。

英国卫生服务面临“巨大压力”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各地的口罩佩戴率已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在18岁至24岁的英国人中,不到1/3的人承认他们在公共场所仍然戴口罩。 1/8的英国人承认他们从未参加过新冠测试。

英国各地的口罩佩戴率已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图源:每日邮报

由于英国日前取消了大部分防疫措施,英国每日病例已飙升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几乎一半(45%)的受访者担心英国的疫情正在恶化,因为病例继续位居高位,而死亡和住院人数却在攀升。

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珍妮·哈里斯呼吁英国人在感染率居高的情况下应该继续戴口罩。

珍妮·哈里斯 图源:PA

由于疫情挤压了医疗资源,英国卫生服务也面临“巨大压力”,已出现多起救护车不能及时到达现场的情况。

此前,有媒体报道北威尔市一名69岁的老人在市中心摔倒,动弹不得,在马路上等了整整10小时才等来救护车。

而即便是到了医院,超过四分之一的患者也会被迫在医院外的救护车上等待至少30分钟才会得到治疗。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