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筹建中的广州首家“元宇宙”咖啡馆:虚拟人店长提供服务,六七月正式开放
03-31 17:35:21 来源:上游新闻

“元宇宙”概念从去年起引起全球广泛关注,目前已在逐渐走向现实、可感。3月31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实地走访了正在筹建中的广州首家元宇宙咖啡馆“YMeta Coffee”。

▲3月31日,记者现场探访广州首家元宇宙咖啡馆,该馆尚未对外开放。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宋雨桐

该咖啡馆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工作人员介绍,该馆正在积极为与大众见面做准备,预计今年六七月份会正式对外开放,让大家在与虚拟人、店长数字替身“BEN”互动的同时,也能喝到美味咖啡。

据了解,元宇宙(Metaverse)是指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由一系列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和互联网(Internet)所组成,表现出“超越宇宙”的概念。

元宇宙咖啡馆与普通咖啡馆究竟有何不同?工作人员介绍,在普通咖啡馆,顾客需要与咖啡师、店员沟通后下单,或者在订购App中自助下单。而在元宇宙咖啡馆,顾客只需通过与虚拟人咖啡师(店长数字替身“BEN”)的互动,就能完成咖啡点单。

▲虚拟人“BEN”将以体验店长的身份出现,为服客提供服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广州的首家元宇宙咖啡馆“YMeta Coffee”里,数字人“BEN”将以“体验店长”的身份出现——这一虚拟形象以咏声动漫董事长兼总裁古志斌为原型一比一复刻,通过“跨次元”点单、互动,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体验一杯由虚拟人亲手调制的“元宇宙”咖啡。据悉,该咖啡馆由咏声动漫旗下子公司映脑科技全新成立的虚拟人孵化及运营工作室负责运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据艾媒咨询《2021中国虚拟偶像行业发展及网民调查研究报告》和量子位智库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显示,到2030年,我国虚拟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在技术持续成熟、消费者趋年轻化、多元营销方式和变现场景等因素驱动下,数字虚拟人市场整体规模将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与虚拟人打交道,为新奇体验与新科技付费。

上游新闻记者 宋雨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