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学生罢课、教师罢工……民众对美国政府抗疫政策失望透顶
01-27 10:11: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6日报道,因为学校未能采取有效应对新冠毒株的措施,引发了全美多个城市学生的罢课抗议,如今这一浪潮仍在持续。而由于学校安全正在被政治化,教师的流失也越来越严重。

学生罢课浪潮

据报道,周二到周三,华盛顿特区的学生举行了大规模罢课,一些顶级公立学校的高中生身穿红色服装,走出课堂抗议,督促当地政府采取切实措施减少新冠病毒在校园中的传播。此次抗议是全美各城市学生罢工浪潮中最新的一次,包括全美三大学区芝加哥、丹佛、奥克兰的学生。

一名抗议的学生接受采访  图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学生们提出的希望特区领导人在学校抗疫问题上作出七项关键改变,包括每周对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进行病毒测试,准确的新冠数据报告,更安全的用餐时间/空间,提供KN95 & N95口罩,每周深度清洁,提供网络学习的选择等。

教师流失严重

抗议活动并不止于学生。上周,由于城市暴力和新冠激增引发的安全问题,华盛顿 Anacostia 高中的老师们也罢工一天。 

在学生和老师们罢工之际,越来越多州的学校政策面临政治内讧。

在邻近的弗吉尼亚州,新当选的州长格伦·杨金(Glenn Youngkin)因发布行政命令,让家长可以选择不让孩子在学校戴口罩而面临来自七个学区的诉讼。  

许多人认为教师流失正在增加,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与大流行之前相比,更多人正在考虑离开这个行业。

弗吉尼亚州 2021 年年度教师安东尼·斯旺 (Anthony Swann) 表示,一些政策正在将教育工作者推向边缘。

“学校安全正在被政治化,”斯旺说。“教师正被赶出这个行业。” 

民众失望透顶

在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中,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能力非常“有些信心”,较去年3月下降了21个百分点。

对于是否认为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有高达50%的受访者认为“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对政府抗疫政策失望透顶。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