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太损了!合川3男子一次盗走5吨毛肚,约等于主城1/6的人当天吃不上
01-26 18:17:10 来源:上游新闻

视频截图

近日,重庆合川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冻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已追回赃款73万余元,并于昨日返还给受害人。

“5吨的毛肚啊,一夜之间就不见了!”2021年12月24日,合川区公安局大石派出所辖区居民谢先生报警,称其位于大石街道波仑村5组的冷冻库内被盗走了5吨毛肚(牛百叶),损失价值80余万元。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了解到,有餐饮机构曾做过粗略统计,重庆主城火锅店面每天吃掉大约30吨毛肚,此次被盗的相当于这个量的六分之一。

接警后,合川区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冻库大门门锁被暴力破坏,外围铁丝网围栏被剪开,栏外土坡有物品拖动痕迹,中心现场的监控摄像头被人为扭转至死角,无法获取有效线索。

结合冻库被盗货物多、质量重的特点,专案组推断,此案系团伙作案,应有大型运输工具进行赃物转运。警方运用周边道路卡口视频,对案发时段出入车辆逐一排查。

通过侦查民警终于发现,案发时段一辆红色货车长时间滞留在案发地周边区域, 具有重大嫌疑。专案组民警抓住时间节点,循线追踪,先后前往潼南、长寿等地走访摸排,并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具有盗窃前科的吴某、刘某、冯某等人。

12月29日,专案组分别在綦江、江津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冯某抓获。已潜逃至山东的犯罪嫌疑人吴某于12月30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刘某、冯某共谋实施盗窃,于2021年12月22日到波仑村冻库周边踩点。次日,刘某、冯某通过暴力破坏冻库门锁的方式进入冻库,将冻库内存放的约5吨毛肚盗出,装上事先租赁的货车运往潼南,并在吴某的安排下转运至长寿,后发往山东贩卖。

随后,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山东追查被盗的5吨毛肚去向。在山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连续8日辗转济南市、菏泽市及菏泽市周边区县追查,目前共计追回赃款73万余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 记者 彭光瑞 通讯员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