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能源车主 这个“边角地”建的充换电站元旦将投用
12-29 19:33:22 来源:上游新闻

充电、换电、洗车、休息,一站搞定!重庆中心城区这样的综合型充换电站将越来多。

12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两江新区康庄美地C区综合型充换电站看到,这里各项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完毕,白色雨棚下,22个充换电桩正在等待顾客的到来。元旦期间,这个综合充电站即将投用。

康庄美地C区充换电综合服务站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黄竹路康庄美地C区南门,占地面积3150平方米。内设22个充电车位、1座换电站、59个普通停车位、1座环保洗车设施,投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新能源车充电问题。

而在不远处的渝北区玥湖路和怡和路交叉口处,一座由荒地改造而成的综合充换电站已经开始正式运营。

当天下午3点,网约车司机张勇将车辆缓缓开进渝快电充换电站,熟练地为车辆充上电,然后到一旁的休息室吹着暖气,开启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充好电后,他又将车辆开进自助洗车亭,为爱车“洗了个澡”……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换一块电池,可全自动化操作,最快20秒就能完成。小型运营车辆充一次电(30-40度电),耗时约40分钟。

“利用城市边角地,我们在充电站需求量大的地方建设了综合性型充电站,除了已投用的玥湖路充换电站、元旦节投用的康庄美地C区充换电站,还有空港乐园B区、碚都佳园F区、天宫殿等3个充电站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春节前全部投入使用。”重庆市地产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烈兵介绍,市地产集团利用“边角地”“插花地”“夹心地”等零星土地统筹建设充换电站,在提升闲置土地价值的同时,又能解决新能源汽车日渐普及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之间的矛盾。

目前,已建成的5座综合型充换电站可整体实现269个停车位、96个充电位、总功率达8360KVA的服务规模。

明年,重庆市地产集团计划围绕公租房小区新建多个综合型充换电站,更好地解决市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市地产集团自主研发“渝快电”充换电运营管理云平台APP也正式上线,顾客通过该APP就能查看周边最近的充电站、充电站内剩余充电桩的数量以及各个充电桩完成充电的时间,不久之后还将上线充电桩的预订。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