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继“年度恶人”之后,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花上亿美元多次购地
12-29 19:38: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被美国杂志评为“年度恶人”之后,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又被批在继续“殖民”夏威夷。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扎克伯格近日不顾当地人反对,在夏威夷的考爱岛又购买了110英亩(约合44.5万平方米)的土地,获得包括一座水库和一片原始森林在内的土地所有权。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RT报道称,扎克伯格夫妇目前在该岛拥有1400英亩的土地,其中大部分是用来保护农业及自然保护区的土地。当地媒体称,扎克伯格最近购置的这块土地还包括一座名叫Ka Loko的水库,该水库2006年曾发生决堤事故造成7人死亡,这场灾难被归咎于水库的前负责人,扎克伯格夫妇去年11月以17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座水库。

考爱岛风光

这也并非扎克伯格第一次在考爱岛购置土地。RT称,2014年,扎克伯格夫妇以近1亿美元在岛上购置了707英亩的房产,并在房产周围建起围墙以阻止当地人进入皮拉海滩引发不满,扎克伯格由此被当地人指控试图“殖民”考爱岛。三年后,扎克伯格为自己的行为登报道歉。今年4月,他花费5300万美元收购近600英亩的土地,包括岛上的卡胡艾纳种植园和拉森海滩的大部分土地。

扎克伯格现在在岛上拥有的地产。 图源:外媒

RT报道称,去年,当地人已在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夏威夷的土地资源部门“阻止扎克伯格殖民考爱岛”。到目前为止,已有一百多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此外,扎克伯格夫妇也并非唯一一对在夏威夷购地的富豪。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于今年11月斥资7800万美元,在毛伊岛(Maui)为自己和女友劳伦·桑切斯购置了一处房产。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也几乎拥有整个拉奈岛(Lanai)。

当地时间12月22日,扎克伯格被美国《新共和》杂志评为“年度恶人”,理由是他创建了“世界上最糟糕、最具破坏性的网站”。

原标题:继“年度恶人”之后,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花上亿美元多次购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