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帮忙 | 懵了!1800元报的舞蹈班,才上三节课就忽然关门了......
12-29 19:28:23 来源:上游新闻

“我刚办完卡,才上三次课,舞蹈培训机构就忽然关门了,并解散了舞蹈会员群......”12月29日,家住江北区的媛媛(化名)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情况,称自己本月18日,在红旗河沟转盘国际商会大厦名为“国际JS舞蹈培训”的机构上体验课,随后便当场花费1800元,办理了一张舞蹈季卡。季卡有效期为三个月,可没想到,自己仅仅去上了三节课,这家舞蹈培训就忽然关门了。

据媛媛回忆,12月23日凌晨,她所在的JS舞蹈会员群里忽然发来一条消息,称要给学员们转校,因为现在的门店要暂时关闭。消息一发完,培训机构负责人便立刻将舞蹈群解散了。

GetAttachment.jpg

媛媛和群里面其他300余位学员都懵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次日来到培训机构一看,发现舞蹈室关门了。给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称舞蹈室要搬迁,目前正在重新选地方装修,装修完善了再通知重新开课。这期间,学员们可以去JS舞蹈培训机构其他校区上课,也可以暂且在旁边另外一家协商好的舞蹈室上课。

但当大家问到具体选址在哪儿,多久装修完成,负责人便开始闪烁其词,无法给出准确答复。

“我觉得JS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在门面即将关闭的前几天,还在对外招生。他们关门后,将我们转移到隔壁舞蹈室上课,但转移的舞蹈室不管是在场地上还是教学质量上,都不是很好,这完全就是不等价交换!”媛媛气愤的说,而JS的其他校区,因为路程遥远,自己也不可能去上课,希望培训机构能将钱退还给自己,自己另寻其他机构报名。

而另一名该培训机构的学员莉莉(化名)称,自己曾花3800元在这里办了一张双项年卡,目前,年卡快要到期。就在到期的前几天,也就是12月23日前后,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还在发微信问她是否需要续卡。

“那几天培训机构其实就快要关门了,但负责人却还在询问我是否办卡,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就非常欠妥!幸亏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没有续卡,要不然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莉莉说。

GetAttachment (1).jpg

对此,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国际JS舞蹈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在美团上面看到,该舞蹈培训机构仍处于营业状态,但拨打上面电话号码已无人接听。

律师说法>>

针对媛媛等人遭遇的情况,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吴兴兵。吴兴兵表示,该舞蹈培训机构的行为欠妥,其明知自身不能完成合同义务,却仍旧对外售卖课程,且没有妥善解决好已缴费学员的消费、退费等问题。该行为若查证属实,培训机构还可能涉嫌构成诈骗。

“消费者可以与培训机构、机构负责人或者机构的运营主体进行协商解决,也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情况请求调查核实。还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起诉前需要准备好被告主体信息、自己的身份证件,以及合同、发票、收据、转款凭证、聊天记录等证据材料。”吴兴兵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