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骗子花260元“血本”,骗走她一年积蓄4万多元
11-15 15:27:2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11月8日,在含谷上班的陈女士匆匆忙忙来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前台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被骗了40000余元。

在民警的详细询问下,陈女士道出了自己被骗的经过——11月7日下班后她便在宿舍休息玩手机,不知道被谁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微信群里有人发布兼职信息,说让群里的网友关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帮别人涨粉就可以领取红包。陈女士想着反正自己平时也是要看微信公众号的,也喜欢刷抖音看视频,如果关注一下就可以赚点零花钱,何乐而不为呢?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打开了兼职信息里发布的一个网址,按照指示下载安装了一个叫“马帮ERP”的APP,并在上面用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电话、银行卡等注册了账号。

当天,在“马帮ERP”APP“客服”的“指导”下,陈女士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购物刷单等赚到佣金260元,且全部提现成功。正因如此,陈女士对这个APP完全放下戒备心理,心中甚至还有一丝赚钱挺容易的窃喜。

第二天,陈女士再次登录该APP做“任务”。这次,“客服”发来一张包含6条购物任务的清单,告知陈女士完成该6笔购物后佣金和本金会自动返还到陈女士的账户上。有了之前的260元提现成功的铺垫,陈女士对此丝毫没有怀疑。她粗略算了一下,完成这6笔购物需要46000多元,但是她银行卡上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她毫不犹豫在支付宝上申请了3万多元贷款来做任务。

贷款到账后,陈女士对物品进行支付,支付到第6笔订单时,APP系统提示陈女士操作超时。陈女士这下慌了神,赶紧联系“客服”,“客服”回复因为陈女士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6笔支付,所以该任务单被系统锁定,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需要陈女士重新支付前5笔购物金额才能解锁该笔购物单,否则陈女士的本金将全部锁死无法提现……

此时,陈女士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这才想起平时在社区接受到的反诈骗宣传,惊觉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骗子花260元“本钱”,竟然骗走了自己40000多元。陈女士后悔地说:“这可是我一年的积蓄啊……”目前,陈女士打款双方账户已被警方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