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外交部回应
11-15 16:49: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在11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据报道,11月14日,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最后一名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有关案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恶劣。”赵立坚在回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时说,开平支行前后三任行长许超凡、许国俊和余振东贪污挪用巨额公款,并于2001年外逃。经中方有关部门和办案机关不懈努力,余振东、许超凡先后于2004年、2018年被遣返回国。经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昨天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归案,这标志着此案追逃追赃工作历经20年取得重大成果,也再次表明中国政府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鲜明立场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强决心。

赵立坚强调,腐败严重侵蚀社会公平正义,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政府认真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坚定不移打击腐败犯罪,持续开展追逃追赃,绝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在此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公平正义,惩恶扬善原则,进一步凝聚打击跨国腐败犯罪的政治共识,消除追逃追赃各种障碍,加强国际司法执法合作,不以任何借口为腐败分子和腐败资产提供避风港。

原标题: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最后一名主犯许国俊从美国被遣返回国,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