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样的人生体验,成为孩子们记忆中珍贵的一课!
11-12 15:31: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双减之后,怎么把周末过得有意义,成了许多家长的新课题。这不,有人闲不住了,趁着周末,把孩儿们一股脑地往山里送,说是要让他们去山里吃点苦,这是打的哪门子主意?

天高了,云淡了,刚刚落户到山里的“村民”们忙着秋收了。都说“抢秋抢秋,不抢就丢。”为了囤积冬天的口粮,新来的“村民”们使出了洪荒之力。

辅导员尹泽静说,她一直都告诉孩子们,你们迈出了第一步就会发现,又会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丰盛镇泉源山谷有着大片农田,自从2019年以来,一个名叫“乐扶”的家长微信群里,每年都有家长把自家的“小神兽”送到山谷里来吃点苦。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实践是最好的锻炼,生活当中,特别一些户外的一些活动,首先他要团队合作,然后要有他们自己的思维方式。

小家伙们忙秋收,一旁观战的家长们按捺不住了。看着一波波麦浪,谁还不想放飞一把呀?不干活中午饭就没得吃,这些6到13岁的城里娃娃们,为了一顿饱饭,那叫一个奔忙劳碌啊!不过,最忙的该是这位辅导员了。

今年27岁,有着“AHA急救导师” 专业资格的辅导员尹泽静。也许,她最真实的身份,应该是这群孩子的娃娃头,“乐扶”家长群里几年不变、最资深的大孩子。辅导员尹泽静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跟孩子们同龄,应该是他们姐姐那种年龄,他们问自己多少岁,她就说十九岁。

一大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干到现在,此刻,村民们是真饿了。一碗凉面一碗粥,中饭如此简单,但用劳动换来的一餐,那是不一般的美味。

忙活了一上午,还不够一顿饭的量!看来,村里的生活甚是不易啊!一顿饱饭之后,今天的晚餐在哪里?那得看下午的表现啦!

割稻子、打谷子,一碗稻香竟需要这么多工序!不过有的人要偷着乐了,这周的作文总算不用抠破头皮啦。

一番劳作、几滴汗水,辛苦了大半天,小“村民”们终于盼来了一天中的黄金时刻——他们要去村外挖宝藏啦!辅导员尹泽静说,有一次她和另外一个教练,因为挖挖机在修路,把水晶挖出来了,她就一看,那个东西很像水晶原矿,因为它大概要形成600年,她觉得很有意义,然后就带小孩儿去看。

宝藏近在眼前,伸手可及。然而资源有限,每人只能带走一颗!这位家长告诉记者,等他长大了以后,这也是跟妈妈一起,去参加这种活动的一个珍贵的回忆。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孩子们走出去,去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的秘密,通过探索形成自己的思考,学会感恩和珍惜。这样的一次人生体验,一定能够伴随孩子们成长,成为他们记忆中的珍贵的一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胡晓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珍贵的一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