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三季度工业能耗强度进一步下降
11-12 12:13: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工业领域推出一批绿色制造新技术和绿色新产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5.2%,能耗强度进一步下降。今年以来,工业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追求低耗高产的绿色路径。国家也为超万家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以传统工业绿色化改造为重点,打造绿色制造体系。截至今年9月,我国累计共遴选培育2121家绿色工厂、171家绿色工业园区。

在江苏连云港国家石化产业基地,最大的石化企业使用再生设备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酸和废硫铵“变身”成了可循环再生产的化工新材料。今年,企业投入超过6亿元开展了废料回收利用的技术研发和改造,不仅使生产成本降低了30%以上,还为企业带来新增销售收入超20亿元。

不仅是企业,工业的绿色还借由产业链向纵深延展。位于河北唐山的一家钢铁制造企业今年升级研发了一款电工钢材料,这款材料对节能降碳,特别是电能转换有直接作用,能不同程度降低产品的用电耗能。今年不到10月,企业电工钢材料订单就超过去年整年的2.3倍,下游新客户也不断增加。

截至今年9月,国家累计遴选培育了189家绿色供应链企业,推广了数万种绿色产品,推动用能结构优化调整,助力全社会节能降碳。

原标题:前三季度工业能耗强度进一步下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