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4辆公交车紧急疏散积压客流,上海地铁1号线故障已排除
11-12 14:07: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2日10时20分许,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发生供电设备故障,莘庄站至上海体育馆站区段列车限速运行。

澎湃新闻记者从巴士二公司获悉,接市交通委交通指挥中心工作指令单后,公司根据轨交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从所属15条线路抽调44辆公交车分别前往1号线莘庄站和徐家汇站,在莘庄站至徐家汇站采用双向对开、站站停的运行方式疏运滞站客流。11时05分,公司第一辆支援车辆抵达徐家汇站并投入营运;支援莘庄站的车辆则于11时06分抵达并加入营运。

12点30分,公交共发送44个班次,疏运乘客近4000人。截至13时16分,徐家汇站最后一班车发出,巴士二公司本次支援轨交1号线任务共计发送班次63个,运送乘客约5400人次。

公交车紧急疏散积压客流。巴士二公司 供图

公交车紧急疏散积压客流。巴士二公司 供图

为确保营运秩序正常,公司调派管理人员分别前往运营现场进行指挥,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公司营运监控指挥中心则通过车载监控系统加强客流监测,如出现客流激增或车厢拥挤等情形,及时调整发车作业计划,缩短发车间隔,切实保障乘客正常出行。与此同时,公司在每一辆应急支援车辆上安排1名随车人员,向调度人员实时反馈客流动态,以便随时调整运营方案。

13时05分,@上海地铁shmetro 发布微博:【运营恢复信息】目前,1号线供电故障已排除,受影响区段的运营正在逐步恢复当中。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原标题:44辆公交车紧急疏散积压客流,上海地铁1号线故障已排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