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要给“美国男友”转账40万美元 社区民警及时上门
11-10 14:40:36 来源:上游新闻

一名“美籍华裔金融精英”在网上深爱着她,计划等疫情过去就接她去大洋彼岸完婚,并准备筹集一笔资金进行投资……正当她憧憬着爱情与面包双丰收时,民警却从天而降,告知她可能遭遇了“杀猪盘”。

11月7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石坪桥派出所接到九龙坡区反诈中心指令,显示家住石坪桥横街的何女士不顾家人劝阻,执意与网上一名自称美籍华裔的男子交往。“家人都劝不了,我们警方打一通电话恐怕是收效甚微!”了解情况后,石坪桥派出所民警认为,何女士已被诈骗分子深度洗脑,必须马上采取见面劝阻的方式。

随后,社区民警龚闻天立刻赶到何女士家中。看到是常在社区碰面的民警小龚,何女士卸下防备,积极与民警交流,讲述了自己认识该男子的全过程。原来,这名男子与何女士在网上认识也不过一个多月,但其营造的“华尔街精英”形象已经深入何女士的心,成熟稳重的他不失时机来几句甜言蜜语,让何女士很是受用,竟然在短短时间里就奔着结婚而去。

GetAttachment (6).jpg

何女士拿出手机,翻开自己与该男子的聊天记录,对方发来多张照片,显示有大量现金,并称最近有一个好投资项目,可以带何女士一起投资,而何女士正准备转给对方40万美元……

眼见诈骗分子要“收网”,龚闻天赶紧将随身携带的反诈宣传资料拿出为何女士划重点,因担心何女士仍有疑虑,便引导她在手机上搜索“杀猪盘”的诈骗案例,在自行搜索相关新闻后,何女士发现自己的遭遇竟与多名“杀猪盘”受害者一模一样!

如梦初醒的何女士当着民警的面删除了“美籍男友”的联系方式,龚闻天还指导何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防骗识诈的知识,如遇诈骗可有效预警。

事后,何女士的子女与龚闻天取得联系,称现在母亲很后悔,也与家人和好如初,很感谢民警的及时出现,才让母亲没有遭受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