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教唆4岁女儿盗窃被撤销监护资格 孩子:我不恨他
11-10 14:37: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玲玲还不到5岁,却没住在家里,而是住在合川的一家福利院。和那儿的大多数孩子不同,玲玲很健康,有爸爸,也有妈妈,她其实很想回家,但此刻,她的心愿却难以实现。

合川区人民检察院法官:本院认为,周城教唆利用未成年子女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情节恶劣。

志愿者来到合川区福利院,想看一看住在这里的玲玲。玲玲今年4岁半,一个多月前,当地民政部门安排她住进了这家福利院。刚来时,玲玲有点与众不同。

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玲玲就是有点爱打人,她的个性比其他孩子要强一些。

玲玲在和记者聊天时说,爸爸整天都打她,他都不跟自己玩,但是现在自己还是想爸爸,睡觉的时候,每天都会哭。

爸爸似乎是玲玲心上的阴影。那么,这个年幼孩子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今年3月12号下午,玲玲的爸爸周城,带着玲玲,来到了一家游戏城,没玩一会,周城便蹲下和玲玲说了几句话,紧接着,玲玲便跑到几个玩游戏的人旁边,悄悄拿走了一部手机,此时,躲在附近的父亲周城,给女儿做了一个手势,玲玲赶紧把手机交到爸爸手上,随后,父女俩就快速离开了。

监控记录了玲玲在爸爸周城的指使下,实施盗窃的全过程。很快,警方就将周城抓获,他交代,他不止一次教唆亲生女儿玲玲实施盗窃:从今年2月3日到3月12日一个多月的时间,周城带着玲玲,偷盗他人手机共四次,获得赃款12000余元,作案地点包括游戏城、儿童游泳馆店等。

其实,36岁的周城,在教唆女儿盗窃之前,自己已经劣迹斑斑:他曾因为盗窃罪,多次被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但因为孩子无人监护的问题,一直没有对周城收监执行,他就是“纸上服刑”。

周城告诉记者,自己是不得已指使女儿盗窃的,因为生活所迫,为了养她,没有办法。

那么,玲玲其他家人,为何会放心把年幼的孩子,交到一个人行为不端的人手上?而法院的调查结果,让人唏嘘。原来,很多年前,他的配偶因为抑郁症离家出走,无法查找她的下落。周城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周城的父亲现在一个人在外面打工维持生活,而周城的岳父表示他也没有能力来监护玲玲。

正是因为如此,周城每次都倚仗着自己是玲玲“唯一”的监护人,避开刑罚的执行,更让人愤怒的是,他不仅利用女儿逍遥法外,还把不到5岁的女儿当成了“作案工具”。

这一次,周城必然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但他会不会故技重施,又拿玲玲来当“挡箭牌”呢?如果周城被收监,失去父亲照顾的玲玲,又该何去何从?

7月21日,合川区人民法院,对周城教唆女儿未成年子女实施盗窃一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周城犯盗窃罪,与前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8月20日,法院再次开庭,对玲玲的监护权做出了判决,撤销周城监护人资格。

到福利院一多月,玲玲变乖了很多,这让大家很欣慰,但原生家庭带给她的伤害,短时间难以愈合。

为了抚慰玲玲的内心,志愿者试着和她更多地交流。玲玲心中,没有一丝恨意,她依旧毫无保留地爱着爸爸,因为爸爸曾是她唯一的依靠。

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吴孔珍告诉记者,玲玲这个年龄阶段,完全来得及纠正,通过日常生活当中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去把她以前的一些东西慢慢修正,是完全可以的。

法官告诉周城,根据我国《民法典》,他在丧失监护资格之后,只要玲玲以后能够对他予以谅解,愿意再次跟他生活,并且他的以前不适合监护的情形,也消除了的话,是可以重新申请取得玲玲监护权的,周城自己也表示,他会痛改前非,争取早日让女儿回到自己身边。我们也希望他能说到做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爸爸,我不恨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