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秒变“小货车”?这样非法改装要被处罚!
10-27 16:16:13 来源:上游新闻

七座面包车拆掉五个座椅,摇身一变成“共享单车维护车”。今(27)日下午,北碚警方查获了这辆非法改装面包车,对司机作出处罚,并要求其将所拉“货物”卸载后恢复原貌。

GetAttachment (6).jpg

今天下午2点过,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蔡家岗镇开展专项整治时,一辆面包车被拦下接受检查。民警透过车窗看到,车厢里原本七座变成了两座,拆除后的位置堆放了八辆共享单车。据驾驶员唐师傅说,他们是某共享单车维护点的员工,由于平时需要维护单车数量不多,专门找货车拉,成本高,于是他们想到将面包车座椅拆掉五个,当“货车”使用,这样既方便又节约成本,但是没想到这个行为属于违法。

民警现场给驾驶员唐师傅讲解了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和隐患,因唐师傅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的有关数据和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唐师傅面临700元罚款的处罚,民警当场要求其将所拉“货物”卸载后恢复原貌。

民警提醒:非法改装车辆会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