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疑用父亲科研成果特招进重点高中?校方:奖项真伪应由颁奖方审核
10-27 16:06:05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安徽合肥一中学生刘某阳凭借发明“便携式雾霾污染气体快速识别和检测装置”获得多个省级、国家级奖项,以特长生身份被合肥重点高中一六八中学录取。刘某阳就读该校期间,再次凭借发明“酒驾安全激光快速筛查系统”,获得了多个奖项,并获国家专利。而这两项发明均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科研成果高度类似,而刘某阳的父亲刘建国在该研究院担任领导且主持了上诉两项研究项目。近日,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27日上午,合肥一六八中学校办工作人员称,学校招收特长生时只审核学生所提交的相关材料和证书,只要材料为真且符合招收条件即可,至于学生的获奖项目是否涉及抄袭等内容,应该由颁奖机构审核。同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官网发布声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儿子获奖发明和父亲研究所成果高度相似”,引发舆论关注。针对此报道,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已迅速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调查结果。

原标题:儿子获奖发明与父亲研究所成果一致,还特招进重点高中?校方:奖项真伪应由颁奖方审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