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小飞机超低空穿越成都城区高楼,涉事公司被处罚款
10-27 16:18:3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民航西南管理局获悉,针对上游新闻此前报道的成都两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通航飞机超低空穿越新都区城区一事,该局已经对涉事的两家通航公司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分别对两家公司进行了罚款,但没有具体对外披露调查详情。

▲小飞机在成都市新都区超低空飞行。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小飞机超低空穿越成都人口稠密区,最低时还没有居民楼高》报道显示,9月18日,一架轻型运动类通用航空飞机飞越成都市新都区城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显示,机号标注了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通用航空飞机,在成都市新都区城区中心位置低空穿越,最低飞行高度已经低于住宅顶层高度,明显违反了民用航空监管法规中“飞行器穿越人口稠密地区高度不得低于其障碍物以上300米”的要求。

上游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涉事飞机确属成都淮州机场驻场通航公司“飞歌航空”。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根据网上视频,当时飞机可能在执行任务、载客观光或带飞学员。视频中的“北欧印象”住宅楼距成都淮州机场仅70公里左右,预计刚起飞约20分钟。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在接受成都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航线)没有偏离,现在不做解释。局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四川飞歌在成都市新都区城区的人口稠密区超低空飞行视频曝光后,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同样位置进行超低空飞行的视频也被网友发布到了互联网社交平台,同时疑似在成都第一高楼“绿地468”附近低空飞行的视频也被发布。舆论普遍质疑,在人口密集的城区,超低空飞行的通航飞机在违反了飞行规则的前提下,如果遭遇紧急情况,没有时间进行处置。

10月21日,民航西南管理局对外公布了行政处罚统计表,其中针对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违规飞行,民航西南局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但民航西南局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处罚调查情况和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