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2岁娃街头迷路 狗狗全程陪伴寻找家人
10-27 16:09:2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一名2岁多的幼童迷路在街头,身边紧紧跟着一只狗狗。热心群众、民警带着幼童到处找家人时,狗狗也一直紧紧跟在后面。最后找到孩子的家人时,大家才知道原来这只狗狗也是孩子家里的一员……

10月26日下午2点,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速接处警队民警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站西路有群众报警,有一名小孩迷路,需要民警帮助。民警联系报警人获悉具体位置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报警人站在路边,手上抱着一名小男孩。

“我刚才开车经过路口,看到这个小孩来来回回横穿马路,旁边还跟着一只狗狗,一直围着孩子打转。”报警人黄先生表示,他担心孩子乱穿马路引发事故,也怕这只狗伤害孩子,便停下车将孩子抱到路边安全处。但由于孩子还小,不会表达,无奈之下只得求助民警。

民警看了看小孩手中一直提着的口袋,下沿已经有磨损,看样子也走了有一段路程,身边那只狗也仍不离开,一直围绕在小孩旁边。民警询问小朋友知不知道家住哪里,小朋友只是用手指了一个方向,嘴里说着:“婆婆!”民警便把小孩带往其所指方向,数名热心群众也一起向沿途店面打听娃娃的信息。

正当民警四处打听时,一位老人急匆匆奔向来大喊:“这是我家的孩子!”经了解,当天中午,婆婆带着小孩去附近小诊所上药,一不留神,孩子便挣脱婆婆与家里养的狗狗跑出去玩。老人正到处寻找,正好碰见好心人和民警将小孩送了回来。

民警核实老人身份后,把小孩交给了老人。民警对婆婆粗心的行为还是作出了口头批评,老人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并反复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