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具水枪“从天而降” 监控拍到“熊孩子”从21楼扔下
10-27 14:20:47 来源:上游新闻

居民区高空抛物、坠物一直是社会治理的“老大难”问题。几天前,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二郎派出所就通过“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测系统,成功办理了一起幼童高空抛物事件。

几天前的上午,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工作的幼儿园楼上有高空抛物发生,虽然没砸中人,但毕竟是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可开不得玩笑。

民警来到现场了解到,当天上午10点过,一支玩具水枪“从头而降”,刚好从园内保安的帽檐擦过,险些被砸中。报警人陈老师认为,幼儿园小朋友多,抛物的落点又是幼儿园唯一的出入通道,这样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事发地是一栋高层住宅,入住率高,常住居民超过500人,人员进出情况复杂。如果按照传统模式搜寻肇事者无异于大海捞针。

得益于智能安防社区改造,该小区投用了一套“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测系统,监测系统前端与公安机关后台联通,只要监测到目标楼房有坠物,预警信息会实时推送到公安机关,并抓取存储坠物前后视频影像,民警通过调阅监控画面便可揪出肇事元凶。这一次,“瞭望者”马上还原了真相,记录的画面显示,当天上午,一把水枪从21层某室窗口飞出!而根据“瞭望者”记录,该户并无高空抛物习惯,应为偶发事件。

民警与小区物业一同前往查看,发现该户由一名老人带着4岁的孙子居住,孩子正在阳台边玩耍,窗户大开,地面上摆放着一堆杂物玩具。民警将幼儿园里捡到的玩具水枪递给小男孩,对方一眼就认出这是自己的玩具,原来,孩子父母上班时都是由奶奶单独在家带孩子,有时奶奶忙家务,就让孩子一个人玩,没想到孩子竟然打开窗户,出于好玩的心态,把自己的旧玩具丢下了楼。

民警对孩子奶奶提出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高空抛物威胁着楼下居民行人的安全,何况楼下就是幼儿园,将心比心,如果自家孙子在里面上学,这样是不是很危险?此外,年幼孩子独自一人待在窗户边,也容易发生危险事故。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父母,告知加强看管,好好教育孩子,并与丢下玩具的孩子进行交流,孩子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不会再犯。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