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赏花看江健身 江北嘴这个“建在坡上”的滨江公园一次满足你
10-11 19:31:04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候选档案

项目名称:江北嘴滨江公园

候选奖项:重庆市最美坡坎崖

推荐单位:江北区城市管理局

▲公园建设前,这里是一片荒坡

赏花、看江、休闲、健身……

江北嘴滨江公园几乎可以满足你对公园的所有期待。

公园位于江北区北滨二路内侧溉澜溪片区,辐射周边多个小区和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公园建成投用后,这里便成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但是不少人并不知道,江北嘴滨江公园其实是一个“建在坡上”的公园。在坡坎崖上建公园,考验的是城市管理人的“绣花”真功夫。

赏花看江健身 江北嘴这个“建在坡上”的滨(6996943)-20211011183502.png

坡上的公园

在荒坡上打造“平地”

江北嘴滨江公园面积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由江北区城市公共场地管理所管理。

公园以“色彩亮丽、四季有花”为主题,设立“国旗红”红梅观赏区、樱花游玩区、漫步丛林带。同时,公园根据不同功能需求,打造儿童游乐区、滨水观景区、公园休闲区等。

一进公园,就能看到红色中国风的公园标志建筑,这里能乘凉、能避雨、能拍照……

公园中心还拥有一个开阔的广场。也正因如此,让人不容易把这个公园与坡坎崖公园联系上。但是住在附近的市民王丽娟却见证了这里荒坡变“平地”的全过程。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坡,凹凸不平,根本想不到会打造成一个这么漂亮的公园。”王丽娟用“神奇”二字称赞公园。在她眼中,这里就是最美坡坎崖的代表。

事实上,滨江公园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这里的地形地貌特点。仔细欣赏这个公园,你也不难发现它身上的坡坎崖气质。

公园主入口是一段平缓的台阶,周边的坡地采用了大面积的绿化,将原有坡地地形隐藏其中,市民不知不觉在“爬坡”中进入公园。

江边的乐园

健身跑步还能看江景

如今,江北嘴滨江公园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们的江边乐园。漫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斑斓的鲜花。今年夏天,公园的杨梅成熟,让不少居民看了个“稀奇”。因为在城市绿化中使用杨梅树,并不多见。

“我们希望市民每次来到这里都有新发现,新惊喜。”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在绿化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春秋冬夏的季节变化,每个季节都有鲜花盛开。

同时,公园还设置了广场和专门的跑道,给市民提供了宽阔的运动场地。红色的跑道在公园中平整铺开,市民可以尽情奔跑,跑累了,还可以在旁边的绿色座椅上休息。

因为公园建在坡上,所以公园比北滨二路“高”出了一个个头,形成了一个可以供市民沿江眺望的滨水观景平台。整个公园地面比周围道路都要高,市民在公园主入口处就能看到江景。

漫步公园,江风徐来。市民坐在公园的长凳上,便可眺望到朝天门长江大桥,欣赏沿江风景。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