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着汉服行汉礼,垫江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10-11 19:02:08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0日,垫江县在牡丹湖广场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新人们身穿汉式传统婚服,在垫江明月山下、牡丹湖畔,以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形式喜结连理。

QQ图片20211011185940.jpg

本次汉式集体婚礼共有39对新人和1对金婚夫妇参与。婚礼现场,在司仪的引领下,新人们着汉服、行汉礼、经过同食礼、饮合卺、执手礼、诵婚书、戴簪花、共结发、封坛礼等传统婚礼流程,新人们在亲友团、嘉宾的祝福声中,通过传统的仪式里,许下双方的爱情承诺,携手迈向生活新篇章。

QQ图片20211011185946.jpg

新人李杰告诉记者,平时看到最多的是西式婚礼,这次举办汉式婚礼活动,他和爱人都非常感兴趣,于是通过网络招募报名参加了此次婚礼。他表示,能在牡丹胡畔与这么多新人一起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分享新婚的喜悦,是一生都值得纪念的事。

QQ图片20211011185926.jpg

77岁的周成明和70岁的老伴儿易权芳,已经结婚50多年。这次报名参加集体婚礼是孩子们送给他们的重阳节礼物,同时也体验了一回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QQ图片20211011185933.jpg

垫江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汉式集体婚礼结合垫江特色传统文化,旨在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姻观。引导新人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打破陈规陋习,抛弃盲目攀比;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纯朴民风。

今年7月,垫江县被确定为全市婚俗改革试点县,垫江县民政局切实抓实抓好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社会风气,将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婚礼过程,通过举办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婚俗礼仪,让和谐、文明、节俭的婚俗文化惠及千家万户。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 通讯员 向晓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