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石家庄班车坠河3死11失联,水利局人员:上游有水库在放水
10-11 18:48: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在滹沱河王母桥落水。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1人失联。

10月11日,平山县水利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近日,该区域上游有水库在放水。对于前述事故,该局相关负责人正在现场处置。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地图获悉,滹沱河王母桥上游的水库仅有岗南水库。资料显示,岗南水库位于平山县境内, 设计总库容15.71亿立方米,防洪库容9.7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工业及城市生活用水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

据河北新闻网此前发布的消息,截至10月9日8时,岗南水库水位达到199.70米,蓄水量达8.42亿立方米,创1974年以来同期蓄水量最高。

11日下午,平山县公安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滹沱河王母桥附近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同日,平山县王母村一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前几天,村里广播曾播报上游水库放水的预告,“水库只要放水,桥就会被淹没。”前几天王母桥就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限制通行,“这几天大车也不让过了。”目前,王母桥仍在实施交通管制中,车辆和人员仍无法通行。

另一名王母村的村民也表示,事故发生之前上游有水库泄水。此前,王母桥也被水淹过。

新京报稍早前从滹沱河王母村段村级河长处获悉,因上游岗南水库放水,事发桥面有水漫上,该路段事发前并不能正常通行,有保安人员值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平山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因近期雨水多,“地势低洼的地方涨水了,车过桥的时候,桥面是被淹没了。”平山县平山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的通勤班车通过桥面时,水已经没过桥面。

至于事发前这座“漫水桥”是否被封,前述平山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还要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

原标题:石家庄班车坠河3死11失联,水利局人员:上游有水库在放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