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3位科学家获奖
10-11 19:06: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今天17时59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给大卫·卡得(david card)、乔治华·安格斯特(joshua angrist)和格多·依姆本斯(guido imbens)。他们因通过实验方法在劳动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以及在因果关系方法论方面的贡献而获奖。

据介绍,加拿大经济学家David Card因“对劳动经济学的实证贡献”获一半奖项,美国经济学家Joshua Angrist和Guido Imbens因“对因果关系分析的方法论贡献”获另一半奖项。

据悉,诺贝尔经济学奖并非根据诺贝尔的遗嘱所设立,而是瑞典中央银行为纪念他于1968年设立的奖项,全称为“瑞典中央银行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

奖项自1969年起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布。自1969年至2020年,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了52次诺贝尔经济学奖,累计共有86人获奖,其中女性获奖人仅2位。

最年轻的获奖人为法美双国籍经济学家艾丝特·杜芙若,她2019年获奖时为46岁;最年长的获奖人为美国经济学家里奥尼德·赫维茨,他2007年获奖时为90岁。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中最常见的生日是5月21日和2月28日,在这两个日期中,分别有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出生,但是大部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都于10月出生。

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了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

上游新闻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钛媒体、上观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