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只要手机号和生日就能换绑新手机?美团APP调整安全策略补漏
10-11 18:46: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0日,王思聪微博发文称,自己的大众点评被别人改绑手机号。王思聪同时@大众点评,并质问道:“这就是上万亿市值公司的安全系统吗?”

10月11日,博主@轩宁轩Sir 爆料称美团存在安全漏洞,只要获得账号本人的手机号和生日,就可以修改绑定手机号,然后就能看到各种美团订餐订单、买药订单、开房订单、家庭住址等私密信息。该博主表示:“王思聪的账号可能就是因此被盗的。”

根据该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美团APP确实可以通过填写身份证上8位生日号码和新手机号,轻松实现换绑手机号。该博主表示,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如探囊取物。

a0719c5fab366def9df865bca024a83c_75.jpg

“以前美团也就是拼团点外卖的 app,账号泄露也无所谓;现在的美团可是生活必需品了,吃喝玩乐,甚至看病理财都在美团,账号体系有这么大漏洞,太危险了。”稍后,该博主在评论区留言称。

03173ddb423e3bdc1405edb48c811732_571.jpg

记者实地测试换绑手机号功能,发现美团已经调整策略,仅支持“最近 6 个月修改过手机号的用户”换绑新手机号

当天,澎湃新闻记者测试了换绑手机号功能,发现美团已经紧急调整策略,仅支持“最近 6 个月修改过手机号的用户”换绑新手机号。对此,有网友表示,仅仅是如此修改有些脱离功能实质。“本来就是为了手机突然换号,原来号码用不了而设置的,那就肯定超过6个月了,改成完整身份证号码+人工验证还差不多。”网友建议,美团还是需要继续优化彻底修复漏洞。 

18ac2602e2754550009736b953e6f13e_570.jpg

博主@轩宁轩Sir 评论截图

原标题:只要手机号和生日就能换绑新手机?美团APP调整安全策略补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