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燃冰雪热情 中国冰雪大篷车首进山城受热捧
10-11 16:23: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11日上午,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重庆站活动在永川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重庆文理学院、重庆水电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科创学院的近1000名高校学生和广大冰雪爱好者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立刻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冰球射门、越野滑雪训练机、旱地冰壶、桌上冰球、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速滑训练板等丰富的旱地化冰雪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而冰雪知识长廊、手工创作专区也同样人气满满。

“我觉得桌上冰球很有趣,不用穿上厚重的冰球装备,也不受场地限制,规则简单,非常方便,不仅是年轻人,各个年龄段都能玩。”来自永川中山路街道的张新吟在体验后兴奋地说。

这是冰雪大篷车首次来到重庆,永川站将持续两天,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冰雪大篷车将在14日开往高新区大学城熙街,在16-17日开往铜梁区协信星光广场,持续为山城群众带来丰富多样、趣味十足的冰雪运动体验。

重庆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在喜迎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冰雪大篷车来到重庆,不仅带来了丰富多元的冰雪体验活动、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也为市民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山城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了火热的冰雪运动氛围。

此外,我市还将于10月26日晚在长嘉汇举行“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

新闻多一点>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于7月15日在北京正式发车,两个多月来,中国冰雪大篷车陆续在北京、天津、河北秦皇岛、吉林辽源、山东德州等地开展了17场冰雪推广普及活动,线下直接参与人群超过3万人。

除了在线下开展百场巡回活动,大篷车还在“中银运动+”小程序上线了活动专区。

“最美冰雪讲师”和“中华冰雪文化”评选活动:上传作品,传播冰雪知识,人人都可以是冰雪文化的传播者。

乐享冬奥之旅线上体验板块:通过参与互动游戏的方式了解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等运动。

除此之外,还有“冬奥加油站”知识竞赛、“走进冰雪赢好礼”等精彩活动,带动大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目前,已有超过30万人通过“中银运动+”小程序参加了大篷车线上活动,各大新媒体平台实现线上数亿人次观看。

近年来,在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战略目标的指引下,重庆也积极响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号召,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快速发展。

截至2020年底,全市全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100万人次。持续3年打造的重庆市冰雪运动季,已发展成为每年雪季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冰雪节日。今年,冰球、花滑、单板滑雪三个冰雪项目首次纳入重庆市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市冰雪场馆达15个(含6个冰场,9个雪场),冰雪赛事活动逐年增多。在重庆,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姚渝

原标题:点燃冰雪热情 中国冰雪大篷车首进山城受热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