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宝环幼儿园举行“感特警风采 燃报国之志”活动
09-30 15:14:01 来源:上游新闻

图一:升旗仪式_副本.jpg

△升旗仪式

“画小鸟飞在蓝天里,画小草长在春天里,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欢乐的歌声响彻在操场上空,充满阳光的笑脸似盛开的花朵。9月30日上午,渝北区宝环幼儿园举行“感特警风采  燃报国之志”国庆节庆祝活动,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渝北区特警支队的特警官兵,通过特警进幼儿园活动,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正是这些特警叔叔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安全幸福的生活。同时,让军人伟大、崇高的形象深深烙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增强小朋友们的国防安全意识。

整齐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的军姿,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由渝北区特警支队特警担任的国旗旗手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图二:同唱《歌唱祖国》_副本.jpg

△同唱《歌唱祖国》

“同颂中华,喜迎国庆。”渝北区宝环幼儿园的师生们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师生朗诵《我的祖国妈妈》《读中国》、舞蹈《名字叫中国》,歌表演《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一个个编排精美的节目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不时随着优美的乐曲唱起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大合唱《歌唱祖国》,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爱国主义激情,嘹亮高亢的歌声回荡在活动现场。

合唱的歌声才落,训练的号令又起。渝北区特警支队的特警为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表演了“军体拳”和“擒拿格斗”。那一招一式不断赢得阵阵喝彩声,特别是特种警用装备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特警官兵们还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了防恐演练活动。

图三:孩子们和特警叔叔一起绘画_副本.jpg

△孩子们和特警叔叔们一起绘画

庆祝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互动活动”。小班组开展的儿童和家长的亲子游戏,增进了亲子感情。中班组开展的儿童巧手画“祖国在我心中”和大班开展的儿童绘百米长卷迎国庆的“最美童心绘祖国”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中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

渝北区宝环幼儿园园长伍思惠表示,“国庆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别邀请渝北区特警支队共同开展庆祝活动,就是要让小朋友们了解守护我们平安的特警们,知道我们的和平安全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为创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渝北区宝环幼儿园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