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全市首个乡村振兴驻村博士工作站巴南挂牌
09-30 11:55:1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交流展示活动暨巴南区2021年农民丰收节在巴南二圣镇集体村举行。现场,我市首个乡村振兴驻村(集体村)博士工作站同时挂牌成立,来自我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高层的12位博士走进乡村,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为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QQ图片20210930115631.jpg

来自全市各区县、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200余人和博士们相聚一堂,共同交流促进乡村振兴的思路、经验和办法。

2.png

乡村振兴巴南(集体村)博士工作站站长、重庆市企业人才发展研究会会长丁吉超博士介绍,驻村博士站首批进驻的12位博士有农学博士、经济学博士、信息工程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建筑工程学博士,年龄结构从“50后”到“80后”,是真正的老中青结合。他们将发挥理论水平高、业务知识精、善于研判分析等优势,采取现场调研、互动交流、远程指导等方式,为集体村未来的产业规划、农业项目、乡村治理提供发展思路和技术支持;为农户们提供从农作物种植、管护,到市场推广、品牌营销的“一条龙”服务。

同时,工作站还将通过科研转化、成果落地、博士智库、管理咨询、实战路演、模式指导以及创业辅导等多种形式,助力集体村和二圣镇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站将搭建政企农商与各领域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平台、搭建国家和市级相关新政策服务基层的平台、搭建专业技术支持专项发展的平台,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做好联络和对接工作,通过开展引智和培训工作,促进二圣镇集体村农业产业和基层治理方面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巴南区二圣镇党委书记刘俊军介绍,二圣镇集体村是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以“梨花美如飞雪、格桑花似海”而闻名,近年来,集体村按照巴南区和二圣镇的统一规划,立足农业产业和生态保护,大力发展以“梨、茶、花”为龙头的万亩产业,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此次全市首个乡村振兴驻村博士工作站的引进和挂牌,为集体村和二圣镇带来了科技、带来了信息、带来了资源,实现了社会、经济等各方面效益的叠加,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