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品种多、供应足、价格稳,市商务委多措并举保障国庆节日消费需求
09-30 11:59: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国庆节是市民的消费旺季,市商务委将保障市民节日消费多彩和供应充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采取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丰富节日消费供给,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品种多、供应足、价格稳的国庆佳节。

一是加强产销对接,指导商贸企业根据国庆期间居民消费特点及变化情况,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扩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丰富商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二是畅通物流渠道,与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对接,及时共享信息,畅通物流运输,共同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三是加大备货数量,指导企业提前备足货源,严格把控质量,加密补货频次,着力保障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双福市场每日蔬菜进场量万余吨,水果3000余吨,永辉、重百等重点企业商品备货量高于日常30%以上。

四是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节日市场运行态势,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商贸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把好进场入门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等关键环节,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六是积极开展促销活动,为了满足中秋、国庆金九银十消费需求,市商务委联动市文旅委及各区县、各企业、各协会,将组织开展爱尚重庆消费季系列消费促进活动80余场,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消费盛宴。

七是完善市场应急保供工作预案,健全应急保供协调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和重要储备物资管理,如遇突发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全市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