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秋江北“金蝶”飞 桥下荒坡变花海
09-30 15:15:01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5.jpg

最近,不少路过北滨二路的市民都被一片金黄色的花海所吸引。

9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朝天门大桥北桥头桥下看到,这片花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娇艳。

nEO_IMG_1.jpg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花海种植的是黄花槐,它在夏秋两季开花,花期较长,而且花量大、花色金黄。蕾如“金豆”,花如“金蝶”。此时,正是黄花槐的盛花期。

nEO_IMG_7.jpg

△荒坡整治前

在这之前,桥下曾是一片荒地。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坡坎崖治理,对这里的杂草进行了清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桥下的这片边坡坡度较大,而且土质不好,不适合开展常规的绿化种植。因此,江北区在这里播撒了黄花槐花籽。

nEO_IMG_2.jpg

在坡坎崖治理中使用这种方式,江北区已不是第一次。

2019年,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在重庆首次大规模撒种种植黄花槐,创新探索边坡治理的方式。

nEO_IMG_6.jpg

黄花槐属豆科槐属,喜光,适应性和抗性强,生长快,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

实践证明,这种治理方式效果很好。率先试种的栋梁河边坡在播撒花籽当年就开花形成了一片金色花海。

nEO_IMG_8.jpg

今年,江北区在朝天门大桥下、栋梁河、内环边坡等近40个点位播撒了黄花槐、硫华菊,共计播撒草籽1800余斤,播撒面积约 270000 平方米。目前,部分点位的植物已开花,提高了市街景观效果,获得市民点赞。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