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行2021年《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
09-30 14:26:2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重庆市2021年《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小剧场举行。

上午10时,颁授仪式正式开始。

小剧场内庄严肃穆,礼兵就位,礼迎烈属到座位上。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宣读刘彦烈士评定决议,全体人员向刘彦烈士默哀。

默哀毕,刘彦烈士的母亲颜进慧走上前台,接过烈士光荣证。少先队员向刘彦的母亲颜进慧敬献鲜花。

刘彦烈士主要事迹

刘彦,男,汉族,1988年5月生,重庆市璧山人,大学本科文化。2014年9月被录用为南川监狱人民警察,生前系重庆市南川监狱特警队民警。

2018年11月22日12时20分,刘彦一行四人驱车经过南川区西城街道文体路附近,突闻路边一妇女高声呼救,发现一男子将其刺伤后仓皇逃离。刘彦见状立即与同伴驱车追赶,并率先下车冲向歹徒,在与歹徒搏斗中胸部腹部深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于11月23日16时英勇牺牲。

2020年8月2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评定刘彦同志为烈士。 2021年8月30日收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寄来的《烈士光荣证》。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