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今日通车 带动开州当地旅游产业建设发展
09-30 12:25:1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30122550.jpg

9月30日上午,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举行通车仪式。仪式后,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今日15时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车辆通行,今后,这一路段的通行时间将由以前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

记者获悉,按照目前的进度,城开高速2022年将通至城口县城,届时,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通车后,车程缩短1小时

QQ图片20210930122545.jpg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城开高速全长约128公里,全线桥隧总里程约100公里,其中,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全长约50公里,主线起于开州区谭家镇,设谭家互通连接省道 S202与大进镇相通,终点设赵家枢纽互通与万开高速相接。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25.5米,该段共有隧道6座、主线桥共35座、6处互通立交(其中枢纽互通1处)、2处服务区、1处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匝道收费站5处。据悉,该通车路段的控制性工程从开工到通车的时间仅用3年。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通车当天,同步开通开州港、开州东、谭家三个收费站。通车后,这一路段的通行时间将由以前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为开州东里片区提供更为便捷的通道,该路段还把沿线的七里潭、花仙沟、桃花岛、仙女洞、刘伯承纪念馆等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两座特大桥有这些“之最”

QQ图片20210930122554.jpg

重庆高速集团顾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接谭家和赵家的澎溪河特大桥,坐落在澎溪河湿地保护区内,大桥全长1153.5米,是城开高速全线涉水最宽、最深的桥梁工程。

澎溪河特大桥桥梁位于开州汉丰湖调节坝下游,环保、水保任务艰巨,为最大限度减小两桥分址建设对保护区的影响,桥梁与开州区凤凰梁大桥共用“桥位”,紧邻而建,通过增大跨径,将原跨径为40m的连续T构变更为主跨(80+150+80)连续刚构跨越河道,取消了主河道范围的水中桥墩,设计双主跨,形成双主跨连续刚构桥型,为预留航道的建立打下基础,该桥建成后还将形成“桥群”,成为开州地标性建筑之一。

而谭家至赵家段的温泉特大桥,长达2.6公里,是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桥梁。“如果将桥梁T梁首尾相连在一起,相当于950个国际标准篮球场的长度。”该负责人介绍,为保护生态环境,避免对山体大填大挖,桥梁依东河而建,沿山脚“S”形铺设桥梁,最大限度地保护周边草木不被破环,不仅如此,施工时,为避免钻孔过程中排出的泥浆流入河中,造成河流污染,项目专门配备了6台泥浆车,每台车一天往返运输10余趟,所运输的泥浆体积共计约23542立方米,约等于9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还将产生的渣土、废水直接运走,最大程度地减少弃渣场建设,避免施工对东河的污染。

城开高速明年将通至城口县城

另外,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谭家段土建工程目前已完成进度约82%,该段共有隧道10座,除城开特长隧道、鸡鸣隧道外,年内,其余隧道将全部实现贯通。

据重庆市交通局介绍,按照目前的进度,城开高速2022年将通至城口县城,预计将比合同工期提前近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而将实现全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项目通达城口县城后,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陕渝间首条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据介绍,城开高速建成后,对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经济升级,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加快秦巴山区矿产资源及旅游资源开发。此外,城开高速还将完善全市骨架公路网布局,成为打通重庆市向我国北部、东北部辐射的重要通道。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