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男子持高压气枪猎杀五只野生斑鸠被刑拘
09-24 17:07:21 来源:​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

图片

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6日上午十点左右,彭某带着一支高压气枪与三位好友来到巫山镇准备进山打“野味”。一行人几个小时就捕杀了五只“野鸟”,但与此同时他们的可疑行迹也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怀疑。

铁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的举报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巫山镇中桥村,并且在中桥村公路上将彭某等人驾驶的车辆当场拦截。

图片

民警在彭某等人的车辆上发现高压气枪一支、野生斑鸠五只。

此时,被拦截的四人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图片

据介绍,这五只野鸟学名叫斑鸠,属于国家的三有保护动物,任何公民都不能进行狩猎。

彭某等人的高压气枪,其原理是通过给气罐加压,气罐的压力通过枪膛将铅弹射出。铅弹出枪口速度非常快,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在法律上定义为枪支,任何公民都不能持有和携带。

图片

偷鸡不成蚀把米,一行人本来是想一饱口福,不料却因捕杀三有保护动物而被拘捕,其中一名嫌疑人彭某还要面临非法携带枪支的刑事处罚,四人表示十分后悔。

铁桥派出所副所长王治春表示,本案中,彭某四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的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另外,彭某某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目前,我局已经对上诉四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拒绝野味!开州4名男子为饱口福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