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金婚故事大声说出来!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09-24 13:37:16 来源:上游新闻

八年,一起见证父母的爱情……。9月24日,由市文明办指导,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主办的“榜样的力量——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启动。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全市30位金婚老人代表和相关部门代表共同见证了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的温暖启幕。

21.jpg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从2014年起,每年历时2个多月的覆盖大重庆的金婚祝福礼公益活动,七届共68,989个参与家庭,开辟社区直面报名点,展示和谐社会、家风建设、传递正能量的各类特色评选,成就了七届金婚盛典共925对金婚老人登上舞台。参与活动的金婚老人来自全市38个区县,不少老人都是连续多年参与金婚活动。连续七年不忘初心的用心打造,金婚祝福礼参与人群已从银婚、金婚、钻石婚走向白金婚,影响关注人群近五十余万人。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华新友友太极艺术团的拳友们表演的《太极功夫扇》行云流水、舒展大方,将太极拳“四两拨千斤”的气魄演绎得淋漓尽致,为金婚老人们送上了意喻健康祥和的祝福。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推出的金婚系列活动——“爱尔杯”重庆中老年太极拳展演中,将征集全市40支太极拳队伍。届时,逾千人的太极拳爱好者们将进行线下统一比赛录制,录制视频将在重庆有线机顶盒-孝乐专区-金婚活动专题内进行为期21天的线上投票,最终遴选出的优胜队伍将在金婚盛典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榜样的力量——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将继续为重庆市金婚老人们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和谐的“爱国·爱党·爱人”——金婚故事征集、“让爱发声”——子女“表白”有声征集、“家有金婚老党员”——金婚视频征集活动、“爱尔杯”重庆中老年太极拳展演、2021金婚盛典五个单项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营造关注老人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我们伟大祖国的关注民生与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9月24日起,凡是婚龄25年以上的夫妻,即可报名参加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活动将开辟多种报名渠道,拨打热线电话023-63630255,(手机18723170980)报名外,还可通过各大社区或公众推荐至活动方,亦可搜索关注CCN爱看官方微信进行微信链接报名。此外,还可选择邮寄报名方式,只需把报名表、照片和金婚故事简介直接寄往重庆渝北区冉家坝龙山大道333号广电大厦13楼(注明:金婚第八季活动报名)即可。

据悉,成功报名参与“榜样的力量——金婚祝福礼第八季”公益活动的夫妻,均可领取由活动承办方和重庆宽恩集团携手送出的感恩父母礼包,并有机会受邀参加11月8日在重庆园博园举行的“2021金婚盛典”。

20.jpg

金婚第八季活动内容——

(一)“爱国·爱党·爱人”——金婚故事征集

时代在变,但老一辈金婚老人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永不变。媒体采访,专题呈现,将金婚老人们生活中质朴的点滴汇聚成精彩故事,特别关注全市金婚老人的情感故事,传递金婚活动的正能量。

(二)“让爱发声”——子女“表白”有声征集

时代和传统的冲突一直在发展式前进,父母在努力变潮,也会慢慢变老。此项系列活动拟以声音为载体,通过征集子女们的“表白”,以声传情、让爱发声,传递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之情,倡导从我开始,多和父母说一句“我爱你”,希望在父母的迟暮之年,子女的陪伴不缺席。

(三)“家有金婚老党员”——金婚视频征集活动

有一群老党员,他们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他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他们仍心系国家、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令人感佩。“家有金婚老党员”为主题、突出党员金婚老人相濡以沫50年中,风雨同舟的真挚情感,评选出的“金婚党员夫妻”将在金婚盛典现场亮相,接受众人的礼赞。

(四)“爱尔杯”重庆中老年太极拳展演

太极拳运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之一。这项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运动,已被广大中老年人所喜爱。为满足老年朋友的健身需求,今年的金婚系列活动中特别加入了太极拳爱好者展演,在给太极拳老年爱好者一个展示平台的同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拳术又新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五)2021金婚盛典

盛典当天,在众人的共同见证下,为金婚老人打造一个难忘的纪念日。金婚老人代表与受邀金婚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在秋季菊展的映衬下享受自己的节日,接受众人的祝福,感受承欢膝下的幸福,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展现当代中国老人幸福的生活状态。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