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工行重庆江北支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09-24 15:31:33 来源:上游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重庆江北支行认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红色金融足迹”、“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推动基础设施业务高速发展

根据《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十四五”期间全国交通基建领域投资将会继续保持高位。重庆江北支行高度重视,加强“交通+金融”政策研究,为构建重庆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加快建设绿色智慧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发展基础设施业务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9月上旬,工行重庆江北支行基础设施业务贷款余额达到近90亿元。

——高效专业支持制造企业发展

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秉持“高效服务敏捷,专业执行落实”的服务理念,深化银企合作促进制造企业发展。如为某大型国企提供票据、进口信用证、保函开立等金融业务。截至今年8月末,为其开立承兑汇票2812笔,65.86亿元,开立进口信用证35笔,200.3亿日元,设计专属的代发工资方案,每月代发工资人数约2万人,并为其海外子公司业务需求提供金融支持,解决金融难题。还为国内某疫苗生产企业开立5笔信用证1.06亿元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普惠支持小微企业度难关

受疫情影响,广大小微企业生存经营压力巨大,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是银行的重点工作。工行重庆江北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多举措、全方位做好小微和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将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作为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和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支持实体经济走出经营困境,取得良好成效。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超过20亿元,服务1500多户客户。

image.png(江北嘴支行与江北城街道完成金融服务港湾签约仪式,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守金融初心办实事,不断提升金融为民服务效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来源: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