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蓝朋友帅炸了!重庆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09-24 14:35:25 来源:上游新闻

借助一根梯子,几秒钟之内就能翻墙上楼……9月24日,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重庆选拔赛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正式拉开帷幕。

GetAttachment (6).jpg

比赛现场,消防员们手提消防栓,翻过障碍跑上独木桥,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借助一根梯子,在几秒钟之内翻墙上楼……这都是长期艰苦训练出来的真功夫。

GetAttachment.jpg

GetAttachment (1).jpg

为期6天的竞赛中,他们将参加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和搜救犬训导员等6个竞赛项目21个竞赛子模块的激烈角逐,特别优秀的选手还将组队,代表重庆参加今年10月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GetAttachment (2).jpg

据了解,自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各区县应急、人社、消防等职能部门积极推动,各类参赛人员认真备战,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331名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民间消防救援组织成员、消防控制室从业人员等消防行业精英参赛。

GetAttachment (5).jpg

在他们背后,是许许多多个同样出色又默默付出的消防从业人员。他们坚守工作一隅,护家家户户安定。正如一名参赛者所说:“消防不是简单的‘灭火’二字,背后的技能和精神,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个步骤,大到整机设备操作,小到精准定点投掷……日日练,时时练,用匠人精神锤炼专业技能,才能守护每个家庭和我们热爱的城市。”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