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导致开州多条道路阻断 预计本周内恢复通车
07-08 09:12:1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7日,开州区受暴雨影响,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水毁受灾,东里片区雪宝山、大进、敦好等镇乡受灾相对严重。其中,紫水乡境内县道X035敦紫路多处发生山体滑坡中断,通往雪宝山镇的必经之路X440双石路路基被冲毁。

据统计,截至目前,开州区列养道路共发生水毁坍塌方28处,路基挡墙垮塌6处。

面对水毁灾害,开州区交通发展中心快速反应,积极作为,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对水毁塌方路段进行及时抢险保通。

目前,X035敦紫路所有滑坡点已全部抢通为临时通道,由于X440双石路已纳入今年大修改造计划,将由宏畅公司牵头先抢通后改造。其余坍塌方也在稳步有序地清除中,不会对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

据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本次特大暴雨阻断的所有道路预计将在本周内恢复通车。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不少乡镇居民连夜撤离。其中,关面乡党员干部自凌晨开始,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共转移了300余群众。其他受灾乡镇,也在带领下,有序撤离。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开州区仍有降雨,北部镇乡累计雨量较大,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山洪和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高,提醒注意防范。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熊威  视频、图片均由开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