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景车窗、USB充电……重庆观光巴士线路优化升级啦!未来还将引进“铛铛车”
04-29 15:4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来到重庆体验独特的山地都市旅游,乘坐“观光巴士”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6265369)-20210429154325.JPG

4月29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介绍,为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出行体验,西部公交公司近期对观光巴士部分线路进行了优化升级,无论自然风景、形象地标还是人文历史景观,都能通过乘坐观光巴士畅游重庆。

线路优化畅游山城

1(6265367)-20210429154321.JPG

4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渝中区解放碑,登上T480线路观光巴士。该线路覆盖渝中半岛,从解放碑驶出后,途径小什字、长江索道、小米市、白象街、湖广会馆、朝天门九码头、洪崖洞、大礼堂。

相较于一般的公交巴士,观光巴士从外观上就有着明显不同。红色复古造型的车体,车身上绘制着众多重庆景点。该车采用全景车窗,为游客拍摄、观景都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3(6265363)-20210429154314.JPG

步入车厢,皮质车座椅宽大舒适,旁边还配有USB充电接口。车上还提供了旅游地图、配有自动售水机和饮水机,并提供景点播报广播,为游客提供便捷、舒适、深度的旅游新体验。

11(6265383)-20210429154549.JPG

本次优化升级的线路都有着相对应的旅游主题。比如T480线路,主打“渝中都市观光”;覆盖白公馆、渣滓洞等地的T198线路,为“红色文化线路”;T001、T002等6条线路途径轨道李子坝站、磁器口多地则是热门的“网红打卡线路”。

未来将迎来“铛铛车”

8(6265379)-20210429154542.JPG

除了线路优化,观光巴士用车及站台服务点也将陆续迎来升级。

“围绕‘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我们也将引进16辆‘铛铛车’,作为观光巴士新车型。”西部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段冰介绍,这些“铛铛车”在装饰上贴合重庆山城文化特点,采用仿古设计,比目前的观光巴士外观更有“老重庆”的味道。车内也将采用舒适的航空座椅。纯电驱动,环保舒适。

“铛铛车”曾是人们对有轨电车的称呼,如今公共汽车版本的“铛铛车”则效仿当时的有轨电车设计,司机可以通过踩踏驾驶室里的脚踏板,能够让汽车发出铃铛声。

4(6265365)-20210429154318.JPG

围绕观光巴士站台服务点,段冰介绍除了日常调度工作外,还会增加众多智慧化功能,为全域旅游提供信息化服务。“我们将与长江索道等景点实现信息共享,实时展示各个景点的客流量信息,让游客在乘车前就能掌握沿途景点的客流情况,让旅游线路规划更为合理、高效。”

7(6265371)-20210429160233.JPG

目前,观光巴士单次票票价分别为6元、10元。套票分为一日票35元,二日票45元、三日票/55元,可享首次刷卡后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无限次乘坐,适用于不同游玩深度的人群。共有解放碑(来龙一巷)、长江索道(新华路)、朝天门九码头、嘉滨路洪崖洞、磁器口东门、渣子洞等购票站点,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主选择单次票或套票。

新闻多一点>>

观光巴士线路汇总

T001:朝天门九码头-朝天门九码头

停靠站点:朝天门九码头、湖广会馆、嘉滨路洪崖洞、解放碑、重庆大剧院、解放碑、临江门、嘉滨路洪崖洞、湖广会馆、朝天门九码头

运行时间:9:30-18:00

T002:磁器口-新华路长江索道

停靠站点:新华路长江索道、小米市重庆大轰炸遗址、金紫支路白象街、朝天门九码头、湖广会馆、嘉滨路洪崖洞、轨道李子坝、重庆天地、红岩村、磁器口、磁器口西门、磁器口南门

运行时间:9:30-18:00

T031: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朝天门九码头

停靠站点:朝天门九码头、湖广会馆、嘉滨路洪崖洞、菜园坝、黄桷坪

运行时间:黄桷坪涂鸦艺术街9:00-18:00 朝天门九码头10:00-19:00

T032:解放碑-印制二厂

停靠站点:解放碑、两路口、印制二厂

运行时间:解放碑11:00-19:00 印制二厂11:30-19:30

T050:喵儿石文创园-新华路长江索道

停靠站点:喵儿石文创园、金源世纪广场、江北中医院、洋河路(北仓)、万汇中心(九街)、鲤鱼池、刘家台(鑫嘉码头)、聚贤岩、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新华路长江索道

运行时间:喵儿石文创园9:00-17:00 新华路长江索道10:30-18:30

T480:解放碑环线

停靠站点:解放碑、王府井、新华路长江索道、小米市重庆大轰炸遗址、金紫支路白象街、朝天门九码头、湖广会馆、嘉滨路洪崖洞、大礼堂、解放碑

运行时间:9:30-18:00

T041:两江夜景线

停靠站点:解放碑、重庆大剧院、南滨路长嘉汇、解放碑

运行时间:19:30-20:30

T02:节假日旅游专线

停靠站点:嘉滨路洪崖洞-解放碑

运行时间:冬:18:30-洪崖洞关灯 夏:19:30-洪崖洞关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